最新消息NEWS

2022/12/15 油庫口蚵仔麵線聲明稿

油庫口蚵仔麵線聲明稿

 

近期我們看到大家對於『臺灣雲市集』有很多不同的想法,為避免社會誤解特此澄清:
 

過去曾使⽤雲市集補助⽅案,在許多的數位轉型方案中,認為快一點點餐系統符合需求,現在是『繼續自費使用快一點方案』

說明一:
 
內用、外帶自取、外送為快一點系統功能,是餐飲店家的銷售方式,不是外送平台。 (外送平台為,多家商品上架同步銷售) 

說明二:
 
LINE訂購3公里外送免運金額1275元,是油庫口與客戶議定的外送訂購規則。
 油庫口已經營外送22年,外送23公里內的外送免運金額會依照距離調整。

說明三:
 
快一點與Uber eats、Foodpanda的差異
 使⽤快⼀點是⾃行負擔系統費與金流費,『客⼾只能訂購油庫口的商品』,訂單沒有抽成,外送另行負擔外送⼈⼒或運費。
 Uber eats、Foodpanda等外送平台的訂單需抽成,外送平台會跟客⼾收取外送運費。

 

為什麼會願意協助數位發展部宣傳媒體訪問呢?


      
 就是想讓餐飲小吃店知道,現在是個數位化的時代,不跟上就可能被淘汰。

       在疫情期間,我們很明確地看到餐飲市場的變動,一樣是餐飲業,有數位化銷售的訂單多到做不完,沒數位化銷售的只能看著稀少的人們期望會有訂單。 

        常常看到同業想要數位化卻不知道從何下手? 更常見的狀態是,店裡面沒有人懂得如何數位化,也請不起行銷人員,更不懂得如何企劃行銷方向,也沒有購買數位軟體、設備的預算。 

        未來我們將迎接疫後消費熱潮,消費者又轉向內用與體驗服務,以及疫情期間養成的手機訂購外帶、外送購買習慣。 如何能夠提供消費者合適的服務,一直是我們需要理解與實踐的事情。

        在疫情後第36個月餐飲同業都辛苦了,也理解許多同業有苦難言的處境,期望這個說明能讓餐飲同業理解並使用這樣的數位銷售方式。

        希望餐飲同業大家都平安,順利跨接數位銷售,站穩腳跟迎接疫後商機,感恩! 


 

         我們不希望再因為此事紛擾浪費社會資源,我們的想法以此聲明為準。
天氣好冷,記得要穿的暖一點,謝謝各位。



油庫口蚵仔麵線 2022/12/15